小陆快跑!

【陆舞】同人番外(十二)

#几日后#


师徒二人驱动隐身符再次溜进灵剑派,这一次没有去无相峰,而是直接去了玄云堂。


说到底这是回到了百年之前,到底是改变了时空发展的轨迹,牵动的人则是越少越好,所以二人一致觉得直接去请教掌门,寻得玄霜剑便离开。


还未进门,边听见室内一男子粗犷的喊声,“飞剑物理学,你又考了个丙,就你还想当上灵剑派的内门弟子?”


良久,屋内传来女孩弱弱声音,“掌门,我会努力……”


“回去吧,用点心!”


一声怒吼结束了这场对话,不一会儿便见一白衣少女低着头从玄云堂出来,手里紧紧攥着刚刚考完的飞剑物理学的考卷。


“我去,师父原来你是学渣啊!”


“闭嘴,那是本姑娘不动真格的而已!”


“根本就是上课不用心,课前不预习,课后不复习,外加天生脑子笨而已,找什么借口!”王陆嗤笑。


“你想死吗??!!”


“师父你看!”王陆打断了张牙舞爪的女人,指着来人的身影惊讶道。


那人正是欧阳商,此刻正一脸无奈的看着女孩的考卷,尔后收了卷子,摸了摸女孩的小脑袋,温柔道,“掌门只是一时心急,师兄带你下山吃好吃的去,回头给你补习功课,开心点。”


女孩闻言,黯淡的眸子终于露出光芒,开心的点头答应,却又低垂下眼帘,长长的睫毛轻轻的闪动着。


“师父,我看不下去了,我实在是无法把你这张节操尽碎的脸和那个女孩联系到一起……”


“找打!”


“二位,好雅兴啊!”


身后冰冷的男声,一道阵法闪过,二人的隐身符也在那一瞬间消失殆尽,“小兄弟,又见面了!”


王舞飞快的背身藏在王陆身后,再出现时,清秀的面庞上多了一层薄纱,只露出一双灵动的眸子扫视着面前的欧阳商。


“你想怎么样?”


“怎么样?你们几次三番擅闯我灵剑派,怎么,不敢以真面目示人,莫不是这面纱下面藏了一张丑八怪的脸?”


王陆笑弄的看着王舞青一阵白一阵的脸,师父啊师父,心里怕是有千万匹神兽奔腾而过了吧!这情敌!!还真是神助攻啊!!!


“少侠哪里的话,灵剑派自是我家,怎么能算擅闯呢?”沉默好一会儿,王舞终于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好你个大师兄,你艳压群芳的小师妹站在你面前你认不出也就罢了,居然还在我小徒儿面前骂我丑?!


“我懒得跟你这疯婆娘多费口舌,你有话见了掌门再说吧。”


疯婆娘……


王舞吐血………


四人一并进了玄云堂,王陆一五一十的向掌门说明了来意,虽然过去未来时间空间的弄了个云里雾里,但有一点他还是听明白了,“这么说,你们也是灵剑派的人,可有证据?”


“这就是证据。”王舞举起手中翠绿色的印章,一脸凝重道,“灵剑派的长老金印,掌门自然是再熟悉不过了,我就是灵剑派未来的五长老……”


顿了顿,王舞瞥向站在欧阳商身后的小女孩,“我就是王舞。”


这话一说出口,满屋子的人都要惊掉了下巴,这个几乎科科不及格靠欧阳商求情才留下来的杂灵根少女,居然真的成了灵剑派的内门弟子,还成了长老?


而面前的女人那副由内而外散发出的意气风发、运筹帷幄,如果按照他们二人所说,那这未来的百年在这个女人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才能将一个畏手畏脚的小女孩,变成一个恬淡不惊的一派长老?


这恐怕不是潜心修炼就能达到的罢。


王舞轻轻卸下脸上的薄纱,缓步踱至女孩身旁,眉眼中多了几丝怜爱,“没错,我就是未来的你,所以要加油啊,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


“嗯!”女孩坚定的点头应下,满脸都是抑制不住的喜悦。


王舞满意的点点头,尔后来到身边那个高她一头的男子身边,歪头看着那副精致俊朗的五官,挺拔的鼻梁,刚毅的唇角,一切都和记忆中的一模一样,而此刻那双深邃幽黑的瞳眸,也正在回望着她。百年未见,这才是真真切切的欧阳商,活着的欧阳商!


“大师兄,好久不见……”隐去眸中泛起的阵阵氤氲,女人换上一副轻快的笑意,“大家都很想你,我也是……”


“未来的大师兄呢,怎么没见他和你一起来?”小王舞好奇道。


“大师兄……他牺牲了。”


闻言,刚刚还雀跃不已的少女猛然愣住,一双水汪汪的眸中尽是掩盖不住的震惊与慌乱,“骗人,大师兄才不会……”


“所以我们才要除掉夜渊!”王舞上前一把握住少女的肩膀,坚定道,“这样才能不让英雄枉死!”


“既然如此,我们灵剑派没有袖手旁观的道理。你们所寻的玄霜剑与欧阳的坤山剑本是一对,在太明山的一处剑冢里,其实就算你们不来,过些日子我也打算让欧阳带小舞去历练一趟,只是此处万般凶险,我本还有些犹豫,这样有你们一同前往,我也放心多了,希望能助你们一臂之力!”


谢过掌门,师徒与欧阳商四人便即刻动身去了太明山。


其实这些年来不只是灵剑山派出弟子前去探寻过玄霜剑,刨去一些杂七杂八的小门派去碰运气以外,各大门派的精锐弟子也不在少数,甚至一些老家伙也不甘寂寞前去一探究竟,曾经就有一位化神真君前往,还在当时掀起了一阵风波,不过也是无功而返罢了。


据说真正邪门的不在剑冢,而在太明山,传说这座山里云雾缭绕通体灰白,一踏进去便会失了方向,再说那雾气并非普通的雾,更像是被什么布下的阵法,寻不得宝剑能全身而退已是万幸,当然葬身于此的也是不胜枚举了。


王陆听完只觉得一阵汗颜,“果然雾霾害死人啊!”


有人说这里只是一个古老的传说罢了,也许剑冢的入口根本不在太明山,也有人说玄霜剑剑灵还在,只是在等待自己的主人而已。



太明山脚下,小王舞扬起头看着眼前的密密的丛林,与其说是山,倒不如说是一块巨大的岩石更为贴切,这堵石壁似一座塔一般仰面压来,高得像就要坍塌下来咄咄逼人。山巅上,密匝匝的树林好像扣在绝壁上的一顶巨大的黑毯帽,黑绿从中,岩壁里蹦蹿出一簇簇不知名的野花。


不似他处千篇一律的翠绿,这里通天暗地都是似血的暗红,光是看着就让人毛骨悚然。


柔软的掌心被另一副小手握紧,小王舞忧心忡忡的拉拉王舞,示意她不要向前。


“没关系,大师兄会保护我们哦!”王舞捏了捏她的小手,安抚道。


王陆瞪了她一眼,这么快就忘了他这英俊潇洒的小徒儿了,大师兄大师兄,真是阴魂不散啊!

无心理会她们的小情绪,少年自顾自挽着手率先进了密林。


幽暗的光线透过纵横交错的树影斑斑驳驳的点缀在潮湿的土地上,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难以言喻的气味,一阵阵萦绕在四人的身边,小王舞一只手捂住口鼻强忍住胃里的翻江倒海,另一只手紧紧的牵着王舞的手,深一脚浅一脚的向密林走去。


越到深处光线越暗,空气中泛着浓浓的白雾,也不知过了多久,那雾竟浓到甚至看不清近在眼前的人。


“小舞,你抓紧我。”王舞担心的紧了紧力道。


“姐姐,大师兄他们呢?”王舞这才停下脚步环顾四周,却发现身边早已没有了王陆和欧阳商的身影,那团浓浓的白雾中只剩她和小王舞茫然的对望着。


“该死!”王陆在看清身边的人儿时不由得低咒一声,这股浓雾奇怪的很,竟让他无法感知她的气息,就连小王舞也不见了,只剩下她们口口声声的大师兄正在抱胸斜睨着自己。


“我知道我帅,不过小爷对男人没兴趣!”


“我对你这种白斩鸡也没兴趣!你和小舞,不只是师徒吧。”欧阳商冷声道。


小舞?谁允许他这么称呼他王陆小爷的女人了?!


“对啊!我把你师妹推到了。”


“她好歹也是你师父,你怎么能说出这种有违世俗的话!”


“世俗算个屁啊,我和我师父你情我愿我管别人说什么,我告诉你,王舞只能是我王陆的妻子!”


看着面前一脸认真义正言辞的少年,欧阳商嘲笑,“我又没说不让你娶你师父,你激动什么?”


王陆气结。


雾气越来越重,王舞在幽暗的密林中慢慢的摸索着,已经完全辩不出方向了。


“姐姐!!!”


身后倏地响起小王舞慌忙的叫喊声,王舞回身,看见她似是踩空了一般向后坠落下去,王舞下意识的拉了他一把,却被强大的拉力带着她一同坠落下去。


“痛痛痛……”王舞泪,“那个,小舞啊,要是可以的话你能不能先起来一下。”


身下传来弱弱的女声,小王舞一骨碌爬起来,满脸歉意的拉起充当肉垫的王舞,“姐姐你还好吧……”


“哦呵呵~~还真是有趣的姐妹俩呢!”


早就在高处看着二人的黑衣女子缓缓起身,从空而降至二人的身旁,细长的指甲划过小王舞白嫩的脸颊,邪魅的红唇张狂的勾起,满意的享受着少女的表情。


“真是漂亮的女娃娃!”


带着些许冰冷手指越过小王舞的脸颊,来到她光洁的脖颈,稍一用力便惹得她轻咳起来。


“别紧张,一点都不痛哦!”


“放开她!”王舞皱眉,抽出手中的翠竹剑直刺而去!


忽然,掐住小王舞脖子的手一松,黑衣女子倏地化作一阵薄烟消失了,让她险些跌了个踉跄,微凉的空气突然涌入呼吸道,呛得小王舞一阵轻咳。


二人诧异的对望,他们这是,得救了?


“没想到现如今的修行者居然这么出色,可真是极品呢,小帅哥。”


黑衣女子不知何时绕到王陆身后,纤细的有些苍白的手臂环至他的胸前,骨骼分明的手指毫不掩饰的在他胸口开会摩擦着。


王陆心中一惊,她近身,他居然丝毫察觉不到!


厌恶的甩开她的手,王陆的表情在闪过一丝惊讶后又换上了一席冷漠。


“你真让我着迷!”


红唇轻启,带着一丝魅惑的嗓音萦绕在二人的耳畔,更是惹得王陆一烦躁。


“我师父呢?”


“哦!你说那两个漂亮的女娃娃吧。”


“哼哼,早就被我吸食干净了,现在已经是我的一部分了哦!”

评论(1)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