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陆快跑!

灵剑仙门寻爱计划(六)

翌日清晨,王舞揉揉迷蒙的睡眼悠悠转醒,发现身边早已没有了王陆的身影。


他虽然不爱赖床,但这些日子还是喜欢趁她睡眼朦胧之际亲昵一番,在王舞还是大脑一片混沌时偷了香就跑,乐此不疲。


王舞伸手摸摸他那边的床,冰冰的,似乎早就离开了。


也好,正好她一个人乐得清静。只是到了傍晚,王陆还是没有回来,出门也不知道打声招呼,真是不懂礼貌的小孩,都怪自己的前世没有教好。


在这个没有电话微信的地方,王舞这才发觉如果他不来找她的话,她可能永远都找不到他。


终于明白古人为什么尊崇一诺千金,这要是出点偏差可能一辈子都见不到啊天啦噜!


身处在清清冷冷的无相峰,王舞百无聊赖的在后山那处木榻上看星星。璀璨的天幕上被绣上了繁星点点,似近在咫尺,又想远在天涯,这里的浩瀚虚空美得足以让人震撼。微风轻拂,揉乱了女人的短发,只身一人在此,心中不免升起一丝凄凉。


自己走后的这几百年,这个家伙每晚都是这样独自在这里饮酒赏月吧,突然有点心疼是怎么回事?


王舞被心中这个想法吓了一跳,她来九州大陆是想让他放下执念放过自己,可现在竟不知不觉间偏离了太多,面对他细水长流的攻势,她不得不承认,他的一点一滴都在不经意间划入她的心窝,搅得她心乱如麻。


不能再这么平白无故的接受他的好了,她终究不属于这里,她可不想来这里走一趟还给自己添一个第九任前男友,回头接着孤独终老,这种脱了裤子放屁的事儿说出去不被笑掉大牙。


王陆一天一夜未归,王舞趴在小铃儿的账台前无聊的拨弄着算盘,也不知是不是受了前世的影响,她学起功法来特别的快,缠丝步这种凡间武学她不出半月就熟记于心了。


“王陆那小子天天缠着你你嫌他烦,这一会儿不在了你又嫌无聊,王舞你这个脾气真是几辈子都改不了!”


“无相峰那么大留我孤家寡人一个,我哪像你,有薛公子卿卿我我。”


“哟!这是盼望着他回来亲亲抱抱了?王陆熬出头了嘛!”


“别瞎说!”


正当二人谈话间,只见薛伯仁踉跄着跌进屋内,尔后一头栽在地上没了动静,苍白的唇上满是已经干涸的血迹,那一身白色衣袍此刻也脏乱不堪,浑身像遭受重创一般软绵。


风铃一个箭步冲上去为他渡去灵力稳住经脉,王舞也急忙搬来椅子让他坐,良久,薛伯仁才慢慢吐出一口气,脸色恢复了几分红润。


“还是不行吗?”风铃握住他的手,替他擦掉额角的汗珠心疼道。


“不行,看来不仅是针对修行之人,妖力也不行。”


听着二人的对话弄得王舞一脸懵,“你们在说什么?”


“算了,事到如今我也不想瞒你了,是王陆。”风铃索性和盘托出:“七夕前一夜,灵剑派在西夷收服了一只妖化的青鸾,那家伙陨落前竟想自爆妖丹与灵剑派弟子同归于尽,青鸾乃上古神兽,自爆妖丹的力量足以毁灭西夷大陆,情急之下王陆将妖丹度入自己体内,想以无相仙心压制住它,现在妖丹是化解排出来了,可是王陆却中了青鸾火毒,现在我爹正和长老团替他逼毒呢!”


七夕夜,难怪他脸色那么差,自己还丝毫没有发觉偏偏缠着要他带她御剑,真是猪,猪头猪脑!


王舞懊恼的揪着自己头上的小卷毛。


“他本来不想告诉你的,想等过几日好了再回无相峰,可是现在遇到点麻烦。”风铃顿了顿,又开口,“在极寒之地有一处冰瀑窟,那里生长的仙灵草因常年吸收极寒之气可以克制王陆体内的火毒,可是那里曾被那一处族人的祖先布满了结界,修行之人无法踏足,本以为伯仁的妖力可以不受控制,没想到还是进不了。”


王舞突然打了个激灵,惊喜道,“修行之人不行,我不是啊!”


“不行的!”风铃直接打断了她的话,“冰瀑窟里聚集极寒之气,凡人进去了会死人的!”


“放心,本姑娘让你们见识见识什么叫21世纪科技的力量!”王舞说完一口气跑回无相峰翻腾出她来时带过来的箱子,因为之前作息不规律又不注意饮食,她痛经的情况特别严重,这次来这里特意备好了三个经期的暖宝贴,本姑娘的性命可全靠你们了!


麻利的换上自己的塑身运动衣,将全身的暖宝贴完整的贴合到身体,又裹了厚厚一层,最后拿上原以为带了累赘的泳镜这才出了无相峰。这三伏天气里再次跑回如家客栈感觉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


“快,过了时效就没用了!”王舞拉起小玲儿的手摸摸自己的暖贴,催促道。


“这是?符咒类的东西也是无效的。”风铃解释道。


“这可跟法术一点关系都没有,再不快点我要被烤熟了我的小姐姐!”


风铃在一脸蒙逼中被她推出屋子,随后便施法带她来到极寒之地。


“我只能在这里等你了,你千万别逞强,受不住了就赶紧往回走!”风铃还想说什么,王舞已经跑进洞里了,果然地如其名,进去的一瞬间便有一股寒气从脚底贯穿了全身。王舞打了个寒颤,怕是一直待下去暖宝贴也无效了,速战速决不宜久留。


另王舞失策的是,这个冰瀑窟并非都是同一个温度,而是越往深处温度越低,王舞不禁缩了缩脖子,有点好奇这天寒地冻的地方真的能长出植物来吗!


走到一处,寒气骤然加剧,女人的第六感告诉她仙灵草肯定就在这不远处了!这里的温度太低,王舞明显感觉暖宝贴已经起不了什么作用了,全身的体温也在一点一点散去。


刺骨的寒气铺天盖地而来,王舞不禁裹紧了身上的衣服,可那股寒气却是无孔不入般侵袭着她的身体,再这样下去骨肉都要被冻酥掉了。


“王舞,打起精神!”又想起那张眉目含笑的俊脸,女人一边咬咬牙暗自给自己打气,一边细细的寻找着每一处角落,越向内光线越暗,几乎已经到了肉眼难以分辨的地步,不仅如此,此刻也感觉到了空气中氧气的含量也越来越稀薄,脑袋甚至开始昏昏沉沉起来,意识也逐渐开始薄弱!


周身还是萦绕不息的寒气,一股股直冲神经,甚至要冰封住血管里每一颗跳动的红色分子,也不只是光线太暗还是视觉已经模糊,王舞感觉自己此刻精神开始进入游离状态有些无法自控了。


不能睡,睡了就完蛋了!!!王舞抽出裹得厚厚的右手朝着自己的大腿狠狠的掐了一把,钻心的痛感瞬间拉回了理智,这一下疼的两眼就要泛出泪花,却强忍着不敢哭,卧槽!是什么支撑我对自己这么残忍!!!


精神恍惚间,一丝翠绿不合时宜的跳入王舞的眼眶,带着点点冰晶傲然的挺立在着厚厚的冰层之中。


王舞简直要哭出来,妈的终于被老娘找到了!!!


小心翼翼的操纵着不太灵活的手指摘下那几株仙灵草,宝贝似得塞到怀里。王舞片刻都不敢停留往洞口跑去。


最后一丝力气勉强出了冰瀑窟,却脚下一软直接摔了个大马趴,风铃听见声响的时候就见一个裹成了粽子一样的女人拿着几株仙草在地上翻滚着,一会儿哭一会儿笑。


“王舞!!!你怎么样?”风铃赶紧迎上去把躺在地上的女人拉起来,左右转了圈检查一遍。


“小玲儿,我拿到了,哈哈哈!!!”王舞一把扯掉蒙在脸上的护目镜和脸罩,吸溜着鼻涕冲着风铃一脸傻乐。


风铃看着鼻头冻得红红的傻丫头不禁苦笑,连忙替她度去灵力,送上阵阵暖意。王舞啊王舞,无论几世,你都会这么奋不顾身的爱着他。


回到如家客栈稍作休整,王舞便马不停蹄的带着仙灵草来到鉴星堂,风吟和几位长老正在联合施法,阵法内的男人双眸紧闭,面色惨白,看见他的模样,王舞的心中好像有什么剥离一般,狠狠的抽痛了一下,连忙将手中的仙灵草递给风吟,“我找到仙灵草了,王陆,我来救你了。”


风吟收势,仔细看了一眼她手中的绿色植株,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面前这个一脸兴奋的少女。


“五师姐,你是怎么做到的?”傲观海咋舌,她此刻就是区区一个凡人,是怎么平安进出冰瀑窟的?


“嘻嘻,山人当然自有妙计。”


阵法中的男子在听到她的话后倏地睁开双眸,示意各位停了功法,出了阵法一步一步走近女人,王舞被他逼得连连后退,直到身子碰上了冰冷的墙壁,退无可退。


“你去了冰瀑窟?”


“对啊,小玲儿说这个仙灵草可以解你的青鸾火毒,你快试试效果如何?上次你救了我,这次我也要救你,我们扯平了哦,够意思吧!”


王舞说罢得意的眨了眨眼睛,却看得男人眼里深深的寒意。而后一拳打在她身后的墙壁上,震得女人浑身一颤,刚刚的笑意悉数僵硬在脸上。


王舞噤声,鉴星堂内也一片寂静。王陆深吸一口气,收回手,头也不回的出了鉴星堂。


他居然……就这么走掉了?这可是我用命给你摘来的……


刚刚还在兴奋的举着仙草的小手默然垂下,王舞委屈的像个急着献宝却被臭骂一顿的孩子,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转,却倔强的抿紧双唇睁着眼睛不让她掉下来。这一幕看得众人心酸,刘显上前拍拍她的肩膀安慰道,“五师妹,王陆是关心则乱。”


也许是今天体力严重透支,也许是心情骤然激荡,王舞竟直直的倒在刘显怀中,没了意识。


当她再次睁开眼睛时,人已经身在无相峰了,身边是风铃满含担忧的脸。见她醒了,连忙上前查看,确认她没有大碍才稍稍放心,举着刚刚热过的肉粥凑到她面前,一勺一勺的喂进她口中。


“放心吧,王陆已经没事了。”看出她欲言又止的模样,风铃叹了口气,主动开口道。


“我才不关心他呢,喂不熟的白眼儿狼。”王舞接过她手中的肉粥,三两下吃了个干净,又要了一碗。


看她这么有精神,估么着身体应该没什么问题。


填饱肚子,王舞翻身下床,才感觉身下传来一股异样,小腹处也隐隐作痛。


“你好像月事来了,我帮你处理过了。偏偏今天又去了那么冷的地方,可别落下病根啊!”


“放心,我没那么柔弱。”王舞说罢打开自己的行李箱翻腾出之前带来的姨妈巾,跑到屏风后面换好又出来,看着风铃一脸愕然,解释道,“这个可是最伟大的发明,女孩子必备哦。”


说罢塞到她手中一包,惹得风铃不禁感叹,“你怎么这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


正谈笑间,竹门被推开。


风铃见王陆来了,交代几句也便离开了。竹门又是一声关严,房间里顿时变得静悄悄的,两人默默地对着烛火相顾无言。


王舞此刻心中还憋着一股闷气,索性翻身背对着不理他。


只觉得身边一暖,王陆也脱靴上床,拉过她的身子让她面对着自己枕着自己的手臂,而后另一只手从背后紧紧圈住她。


良久,才听得男人淡淡开口,竟全是沙哑,“对不起舞儿!”


王舞欲开口,言语却被悉数堵在王陆的吻里,温热的唇伴着丝丝的湿润划过她的粉唇,王舞惊觉。


他,是在哭吗?


“我听到你去了冰瀑窟的那一刻被吓傻了,才那么对你。”幽幽的嗓音在她耳边低语,弄得她心头一颤,”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平安回来的,但是我真的怕再失去你。师父,没有你的日子小陆儿过得一点都不好。”


王陆的话像一把利刃划过她的心尖,此刻的王陆竟委屈的像个大宝宝,惹得王舞心疼不已,连忙抱紧中的人儿,轻轻哄弄着 。


他守了她数百年,他对她的执念甚至穿越了生死,那一刻王舞便知道自己输了,她根本无法撼动她在他心中一丝一毫的地位。


“我不需要你还我人情,也不想跟你扯平,我跟师父生生世世都扯不清,你别想逃!”


王舞实在想象不出来平日里霸气威武的灵剑派首席大弟子是怎么说出这番斗气的话的,不禁咯咯笑出声来,却惹来男人恼羞成怒的激吻。


“好啦!”王舞终于从他的吻中透过气来,“你不是想知道我怎么平安从冰瀑窟里出来的吗?就是靠他们!”


王舞翻身下床从那一堆衣服里翻出那些暖宝贴凑到王陆手上,这些小玩意儿们还在“敬业”的散发着热源。


“这可是我们21世纪伟大的发明,是科技拯救了你呀!”王舞得意的甩甩自己的一头小卷毛,“哪像这个没有通讯没有汽车没有网络,什么都没有的九州大陆啊!”


“可是九州大陆有我,你能为我留下来吗?”


王舞被他问蒙了,留下来,在这个举目无亲又十足落后的地方吗?她没有想过,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看你表现咯,再像今天那样,我就走的你永远都找不到!”

王舞恶狠狠的威胁到,莞尔语气一转,“还有,我去找仙灵草才不是为了还你人情,你孝敬师父是应该的,我是真心想救你才去的!”


坐在床榻上的男子眼神倏地一亮,忍不住又拉她入怀狠狠的啾了她几口才满意。


“你别得了便宜还卖乖,我可是为了救你把我的暖宝贴都用上了,现在我来大姨妈没得用了,你得负责!”


“你徒儿我可比你那暖宝贴有用多了。”男人的大手抚上她的小腹,施展法术为她度去阵阵暖意,“你今天累了,得好好休息,乖,睡觉。”


王舞在这一声声低语中被哄得晕头转向,发觉时自己已经被脱得只剩亵裤塞进被窝中。


睡觉就睡觉你脱我衣服干嘛!


喂!王陆!!!

评论(7)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