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陆快跑!

【陆舞】同人番外(十四)

“王陆!!!”王舞猛然翻身坐起,眼前是风铃一脸担忧的伏在床前,见她醒来,连忙扶她坐正。


“你可算醒了,这都足足睡了半个月了!吓坏我了!!”风铃替她擦去额角的汗珠,嗔怪道,“我去叫大家!”


不一会儿,卧房里便站满了人,风吟,刘显,方鹤,陆离,傲观海和华芸都在,就连薛伯仁都站在人群中,一脸担忧的望着她,寻遍众人,却独独少了那抹白色的身影。


“王陆呢!”王舞抓住风铃的手,慌乱道。


“你身体还很虚弱,再躺会儿。”风铃也不搭话,不由分说将她按在床上,替她盖好被子。


“我不累,王陆呢,小铃儿你告诉我,求求你了!”女人几乎是哭吼着央求道,刚刚那个梦太过真实,让她心里有种很不好的预感,而这里的每一个人似乎都对王陆避之不谈,心一下子被揪起来,那一刻疼的仿佛被针扎了一般,泪水也不自觉的滑落下来,浸湿了身下的被褥。


“五师姐,你别哭啊,他为了等你醒来特意为你准备礼物去了!”华芸不忍的上前替她擦去泪水,将她抱在怀里哄到。


“准备什么?他不应该第一时间出现在我面前吗?你们都说实话,王陆到底怎么了?”


见众人纷纷别过脸去,王舞似乎印证了她的想法,夜渊的最后那一击,是王陆替她挡了去!


“你个蠢女人,你说准备什么,当然是准备向你求婚啊!”放门口响起久违的男声。


王舞噤声,脸上挂着的泪珠还来不及擦去,就这么怔怔的看着一袭白衣的少年手捧着一束新鲜的玫瑰花自门口款款踱步至床前,将花递到她手上,一脸宠溺的替她拂去脸上的泪痕,尔后单膝跪地,从怀中拿出一刻晶莹剔透的做成指环状的宝石。


“哇!星辰极光钻,王陆你居然买到了!!!”华芸直勾勾的盯着王陆手中的钻石,一脸羡慕。


“你想要我也送你一颗好了,别打岔!”一旁的陆离捏了捏她的小手,示意她不要出声。


“真的?!”华芸惊喜,小声询问道,却引得男子摸了摸她的小脑袋,笑的一脸宠溺。


“师父,嫁给我,好不好?”


“嗯,好!”


王舞吸了吸鼻子,眼泪就又下来了,看着满屋子的人祝福的笑脸,王舞似乎突然想到什么,“你们居然合伙骗我!”


“要不是小师妹忍不住,我们还想再绷一会儿呢,话说回来,我还是第一次见五师姐也会哭。”傲观海依旧操着一口不太流利的话,打趣道。


“好了,王陆这小子也算煞费苦心,一早请我们一定要在你醒来的时候悉数到场,说什么求婚,虽然我们也不太懂,但我想你们两个也在一起经历了这么多,是时候该有个正式的名分了,我和你二师兄,三师兄把黄历都快翻破了,选定三个月以后的初十是个好日子,这段时间你就好好养好身子,当个漂漂亮亮的新娘子。”风吟笑呵呵的看着王舞,作为师兄,他比谁都希望她的师妹能真正的开心快乐,好在上苍仍是怜惜这个女人,终于让她等到了。


“哎,我还寻思王陆会有什么深情表白呢,就这么就答应了,瞧你这点出息!”风铃一脸鄙视的看着王舞。


“说好的三生三世,结果你跑去薛公子那里投怀送抱,还不允许我找个小暖男暖床吗?”王舞不甘示弱。


“行啦,恭喜二位了,任务完成,大家都散了吧~”风铃摆摆手,众人也都识趣的离开卧房。


房内一时间变得安静起来,王陆笑意盈盈的拉着自家师父的手,也不搭话,就这么静静地看着。


“我脸上有东西吗?”王舞倒是被看的红了脸,闪躲道。


“你好看,徒儿怎么都看不够。”王陆是极少这么认真又直白的讲情话的,自认为是双商感人的新一代型男,打心底还是鄙视这些土味情话,可这一刻突然觉得这么表达才能说出内心所想。


见眼前的女子涨红了脸,王陆不禁好笑,明明连最亲密的事情都做了,偏偏还是会因为这些话脸红。


“你刚醒,还很虚弱,再睡会儿,徒儿陪你睡。”王陆脱靴上床,将她拥入怀中,细细的研磨着她的发丝,哄道,“乖,闭上眼睛。”


见怀中的女人听话的合上双眸,两只小手仍是不放心的拉紧他的衣袖,王陆心中一暖,拥住她的大手不由得加了加力道,也闭目养神。


两个多月后,灵剑山首席大弟子王陆即将迎娶师父王舞的消息传遍了九州大江南北,似乎人人茶余饭后的话题都变成了这一对璧人,消息孜孜不倦的传了两个多月,百姓们依旧是津津乐道。


“活了这把年纪,还头一次听说师父和徒弟成亲的!”


“是啊,不过人家灵剑派如今位列五绝之首,做些我们这些凡人难以理解之事也未尝不可,我可听说那灵剑派五长老那叫一个美艳绝伦,我倒是觉得王陆这小子捡了大便宜!”


“爷爷,那是你们没见过王陆,听说王陆英俊潇洒,功力深厚,还是一派教主,可是迷倒万千少女呢!怎么是王陆占便宜呢?”


“嗨,你个小丫头,还不抓紧给自己寻个好人家,谈论人家有什么意思。”


王陆和王舞脸上贴着黑痣手拉手走在大街上,这一路听着百姓们的议论,倒也好笑。


虽说王陆已拜入灵剑派,但娶亲这种大事还是不能越过父母,所以风吟特意派夫妻二人接两位老人来灵剑派参加婚礼。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你们盼回来了,我还寻思有生之年恐怕见不到小陆娶妻生子了,前些日子还给你爹念叨,没想到盼着盼着,就盼了个仙女回家。”


王母见了王舞,满心欢喜拉着她的手说什么也不肯放开,倒是惹得王陆一阵不满,“娘,您这是有了儿媳不要儿子啦。”


王母一边打去着,一边给王舞夹菜,一家人其乐融融,眉间眼里全是藏不住的笑意。


临近婚期,婚礼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着,就在这天,灵剑山却来了两位不速之客。


“海将军,好久不见,别来无恙啊?”


来人正是海天阔和许泽芳。


“听闻你和王舞长老即将喜结连理了,我在这里先行祝贺,祝二位永结同心,白头偕老。”


“多谢海将军。我知道你来并未仅仅因为此事。”王陆将人请回了无相峰,才开口淡淡讲道,“小海因夜渊一事至今昏迷不醒,都说兄弟连心,我想海将军还是亲自去看望吧。”


海天阔点头应下。


其实那次自己修为被废后,已剩下不足两个月的寿元,一直是许泽芳在耗费自己的修为替他续命。有些日子他已重新开始修炼功法,只是唯一放心不下的,还是这个并未有血缘的亲兄弟。


夕阳西下,王陆斜靠着一根粗壮的树干席地而坐,一旁的王舞将头靠在他的胸膛,把玩着他散落在胸前的长发。


“小陆儿,为师思前想后,发现你在我醒来之际诓骗我,向我求婚大有图谋啊!”


“师父冤枉啊!不信你试试我的真心。”少年说着,执起女子纤柔的小手放在自己的胸口,满脸的委屈道。


“臭小子!”王舞抽回手,翻身坐起,直视着少年的眼睛,“你让大家帮你演戏,好让我以为你死掉了,然后突然出现让我感动,顺理成章的答应你的求婚,对不对?”


“什么都瞒不过师父,这样师父才能答应的爽快啊!”


“找打!”王舞说着抽出手佯装着像少年挥舞过去,却不料被少年一把抓住,翻身压制身下,窸窸窣窣的吻也随之而来。


王舞被吻得透不过气,轻笑着拍打着身上猴急猴急的少年,“小陆儿怕是这些日子被憋坏了吧?”


“怎么还不到成亲的日子?徒儿想师父想的都受不了啦!”王陆将头埋在他的颈窝,一副湿哒哒的小奶狗的模样委屈道。


“出息!”


“师父放心,大婚之夜一定让你求饶。”少年坏笑着伏在她的耳边轻声说道。


大婚如期而至。


数十里的红妆,迎亲队伍一路从无相峰排至玄云堂,井然有序。


路旁铺洒着数不尽的玫瑰花,这是王陆要求的,就连满山的树上都系着无数条红绸带,路旁皆是围观的各个峰的弟子们,还有各大门派来的宾客,涌动的人群络绎不绝,比肩继踵,个个皆伸头探脑去观望这百年难见的婚礼。


放铳,放炮仗,大红灯笼开路,沿途一路吹吹打打,好不容易到了新人拜堂。


面前一袭红衣,娇楚可人的女子,看的王陆呼吸一窒。


浓如墨深的乌发全部梳到了头顶,乌云堆雪一般盘成了扬凤发髻,大红的喜袍繁复的款式层层叠叠,却不见任何累赘之感,仿若盛开的牡丹花瓣,落在女子的脚边,捧得她像是站在花蕊中的仙子。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送入洞房!”


一声声的呐喊声中,王舞昏头昏脑的被送入了洞房。活了快两百岁也是头一次见这种阵仗,心中似一个小姑娘一般忐忑不安。


“恭喜王兄,抱得美人归!”


身后传来温润的男声,王陆惊喜的回头,果不其然看见海家兄弟一脸笑意对他拱手祝贺。


“小海,你醒了!”


“兄弟大婚,我岂有不来喝杯喜酒之理?”海云帆看着身着一袭大红喜服的少年,举起酒杯仰头饮下,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


也不知过了多久,卧房的门再次被推开。


少年一步一顿的缓缓踱至床边,牵起女子纤细的双手,那一刻竟有些激动的想哭。


“干嘛啊,傻瓜!”王舞摸摸他的头,嗔笑道。


“舞儿,我爱你。”


“我也……爱你!”虽然搞不太懂是什么意思,但是应该是一句很重要很重要的话,因为每次讲都能见得少年深情又认真的的模样。


时间弹指一挥,恍如隔世,爱了两世,这个女人终于再次回到了他的身边,而这一次他再也不会放开手,生生世世,至死不渝,花开花落,朝夕惜福!


半月后,梁秋怒气冲冲的进到王舞的卧房,开口道,“你管管你那个小剑灵好不好,不要一天到晚跟着我,烦死啦!”


“哦?小离自己一个人难免孤独,你作为姐姐多陪陪他就是啦!”


“什么姐姐,他……”梁秋噤声。


昨天晚上,他将她逼至无相峰凉亭座上,对她讲,“你与我都是百年剑灵,只不过我幻化的是个小孩子模样罢了,你若不喜欢,我可以幻化个别样的,不知道你喜欢哪一款?”


“梁秋啊,总守着一个过去的人是不对的,幸福要抓住哦!”王舞拍拍她的肩膀,笑的一脸春风得意。


“你早就知道!”


“当然啦,玄霜剑与坤山剑本就是一对,你们有缘啊!”说罢王舞拍拍女孩呆掉的小脸,转身出了卧房去寻自家小相公去了。


“梁秋小姐姐,我就知道你躲在这!”门前,慵懒的少年已幻化成一幅十七八岁的模样,倚在门边淡淡道。


“我再说一遍,不许跟着我!!!”


哎,真是花开正好,春满无相峰呢!

      (全文完)


评论(7)

热度(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