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陆快跑!

【陆舞】同人番外(十三)

良久的沉默,少年被笼罩在昏暗的光线之下,锐利的黑眸中折射出的阴冷的光线让王陆此时此刻看起来像地狱的阎罗一般可怕。


欧阳商难以置信的望着苍白又妖魅的女人,又望向散发着阴冷杀气的男人,剑眉紧皱。


“你说?你杀了我师父?”冷到极致的嗓音极力压抑着少年内心的怒火,嗜血的眸子死死的盯着张狂的女人。


“别担心,很快你们就会见面的!”


女子满意的看着她制造出来的效果,果然他的力量会随着他的情绪起伏而产生不同的变化,这个少年身上蕴含着九州大陆数百年来从未有过得的强大的力量,让她忍不住立刻吸食了他,将他化为己用。


“闭嘴,你这个肮脏的丑女人!”


“你居然敢诋毁我的容貌?!”


那张本是妖魅的脸上倏地变得狰狞起来,长腿凌厉的发动进攻,将王陆硬生生的逼退,这女人,居然有这么强大的功力!!!


王陆俯身在地大口大口的穿着粗气,肺部在剧烈的抽痛着,一咳便吐出一口脓血,“这可是你先动的手!”


“王陆!”


欧阳商上前想扶起他,却被他挥手甩开。


无视欧阳商的关心,强劲剑气不断冲击着石壁,狭窄的石洞顿时变得破烂不堪,王陆持续疯狂的发动着进攻。


面前一下闪过女人冷笑的脸,早不知在什么时候女子已经躲开他所有的攻击绕道他的身边,细长的的指甲捏起王陆刚毅的俊脸,咬牙切齿道,“你的能耐用完了?这惊慌表情还真像刚刚那女人,真无趣!”女子一把将王陆甩在地上,轻斥道。


破碎不堪的石块被流窜的气流带动的隐隐颤动起来,天地间似乎都在摇晃着,少年此刻正深陷一片气流的漩涡之中,强大的气息带动着呼啸的狂风彰显着摧枯拉朽的力量。


“该死的人是你!!!”


一瞬间移至女子身旁,女人的脸上瞬间浮现出了痛苦的狰狞。


丝毫不给对方喘息的机会,王陆执剑又是重重一击,纤细的身子像皮球一般被挥出去,最后直接将她的身体甩至岩壁上,砸出了巨大的坑洞!


“居然敢杀了我师父,我杀了你!!!”

炽热的剑气刷的穿过破碎的石洞,狠狠地击中坑洞里的女人。


致命一击过后,少年气喘吁吁的望着被砸出大坑的石壁,狠狠地“啐”了一口。


“表演完了么?”

烟尘滚滚中,女人轻易接下王陆的汇聚了全身力量的能量球,慢慢显现出来的身影步步逼近王陆,毫发无伤。


“结束吧!”


暗红色的法术眼前炸开,王陆愕然。


我堂堂男主角就要死在这个女人手上了吗?!我还没娶我师父过门呢!!!


并没有被肢解的痛楚,王陆定睛,原来是欧阳商执剑为他劈开了这一击。


“小子,王舞不光是你的女人,也是我的女人,我们从来都不是对手。”


“嘁,多管闲事!”


“这种事情以后再说,先解决了她。”


两道耀眼的虹芒交汇在一起斩出无数道流光溢彩的剑影挥洒在破碎不堪的石洞里,霎时间变得格外炫目,二人飞快的腾空而起,两柄坤山剑交汇出一道强劲的剑法刷的闪向女子而去,却在即将触及到那身黑衣时,对方又四散做一缕薄烟散去。


“师兄小心!!!”


欧阳商只觉得一只小小的白色身影飞快的跑到他的身边,紧紧的将他抱在怀中,再看她的身后,那黑衣女子不知何时已经闪至他的身旁,尖锐的手指正直逼他而来。


王陆只感觉这一刻手中的坤山剑仿佛受到了什么召唤一般在急剧的震动着,紧接着整个石洞也随之摇晃起来,王陆心中暗叫不好,也许是刚刚的打斗太过激烈,动到了这里的根基,整个石洞马上就要塌了!


不由他思索,只见一道炫目的白光下,一柄通体雪白且周身散发着强大剑气的银剑砰地一声冲出石壁直刺黑衣女子而去,王陆只觉得一阵白光刷的从眼前闪过,那速度快的他一时看不精确。


就在银剑还未触及到女子时,一抹紫色的身影更快的闪至女子身边,翠绿色的光影一闪而过,直接将那黑衣女子击的粉碎!


“师父!”


王陆惊道,“你没死?”


“废话,本姑娘的无相剑骨已经练到一百零八重了,这种小喽啰还想伤我?”王舞得意的挥了挥手中的玄霜剑,一脸戏谑道。


“刚刚你都看见了,那你不出手?”


“我是觉得玄霜剑既然和坤山剑为一对,那必然存在着某种联系,也许危急时刻便会自己现身,所以委屈我的小陆儿咯!”王舞拍拍少年呆掉笑脸,笑的春风得意。


“刚刚玄霜剑是为了保护小舞而出,可见它真正的主人便是小舞了,只是如果没有你的一击,恐怕也只是和那女人玉石俱焚了。”欧阳商抱起昏睡过去的少女,心疼道。


“所以说,我们时代的玄霜剑是为了保护师父而损毁的?!”王陆恍然大悟,如果他们没有回到这里,那来此地的就是欧阳商和当年的王舞,风吟掌门说玄霜剑在出鞘时已经损毁,原来是为了护主,而她却什么都不记得了。


“小离拜见主人!”


众人谈话之际,王舞手中的玄霜剑一闪,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少年恭恭敬敬的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中,奶声奶气的对着王舞行礼道,那副乖巧的模样惹得王舞心都化了,“哇,好可爱的小剑灵!”


“真乖,为娘抱抱!”


我靠,一个欧阳商还不够,现在还来一个剑灵跟他抢师父?!


“来,这是你王陆师兄,以后要相亲相爱哦!”王舞牵着小离凑到王陆面前,堆得一脸老母亲的笑容。


“我是你老公!”王陆白了她一眼,蹲下身来抚了抚他的长发,宠溺道,“叫爹爹。”


“爹爹好!”


不错不错,孺子可教!小离的这一声称呼简直是叫到了心坎儿里,王陆满意的摸了摸男孩的小脑袋,一脸傲娇的斜睨着王舞。


“好了,我们还是先带小舞回去吧。”


欧阳商看着眼前这滑稽的“一家三口”,不禁好笑。


三人将小王舞送回无相峰,王陆特意安排师父留下照看着她,虽说是百年前的自己,可她们现在更像是一对姐妹,王舞也索性改了称呼,以姐妹相称,倒也方便些。


后山,王陆与欧阳商并排坐于木榻之上,两个男人,两把酒壶,也算互诉衷肠。


“这一百多年,小舞好像变了很多,你们过得好吗?”


欧阳商率先打破沉默,他知道王陆一直对他有敌意,毕竟他曾与她有过一段情,虽然与现在的他并无什么关系。


“这一百多年师父过得很不好,心里头都是你,日思夜想也盼不到你。每日喝酒赌钱,率性不羁,好好的小姑娘作成了灵剑之耻。”王陆拿起酒壶猛灌一口,借着火辣辣的酒意压下心中涌上的酸涩,继续开口道,“我曾经想,为什么你把师父一个人留下来承受这种痛苦,现在想明白了,换做是我也会这么做,不过现在她有小爷我了,谢了,兄弟!”


欧阳商苦笑,“犯不着跟我道谢,那又不是我,换成是我我肯定把小舞拐走啊,轮也轮不到你。”


“说真的,希望你能一直让小师父单纯快乐下去,我想因为我们的到来时空肯定改变了,肯定有一个全新的未来等着你们,不要死啊,欧阳商!”


少年难得的没有与他抬杠,而是拍了拍他的肩膀,认真道。


“会的,放心去吧!”


王陆黑线,“欧阳兄,我一定活的好好的比你命长!”


“其实还有一个人对你念念不忘,我想以后恐怕也没有机会见到你了,出来吧,梁秋!”


腰间的坤山剑金光一闪,只闻其声,并未见人影,“不用你多管闲事。”


“我们这就要回去了,真不出来见一面吗?”


良久,一抹鹅黄色的身影缓缓由剑身而出,少女交缠着手指背对着二人,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行了,你们聊,我去接族长。”王陆说罢起身离开后山,去了灵溪镇。


“欧阳商,你闭上眼睛。”梁秋依旧背对着他开口,其实一双眸中早已蓄满了清泪,她不想让她看到她哭的样子,无奈声音已经掩盖不住的沙哑了些。


“好。”欧阳商不愿拆穿她,听话的闭上眼睛。


片刻,只觉得嘴角微凉。


少女踮脚吻住他的唇,轻轻的,却极其庄严的附上那抹柔软。


梁秋闭紧双眸,任由冰凉的泪水肆意的划过香腮,流进嘴角,也融入了男人的口中。欧阳商只觉的一丝苦涩如鲠在喉,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却听得女孩轻语道,“欧阳商,再见……”


再睁眼时,看到的是女孩离去的背影,欧阳商目送着那抹小小的鹅黄色的身影缓缓走出无相峰,直至消失才喃喃道,“再见,梁秋!”


“什么感觉,吃醋吗?”远处,大小两个王舞静静地伫立在石壁旁,将刚刚发生的一切尽收眼底。


“才不会,梁秋姐姐一定也等了大师兄好久……”小王舞吸吸鼻子,笑的一脸单纯可爱,“你吃醋吗?”


“我吃什么醋,那是你男人啊丫头!”王舞敲了敲她的小脑袋瓜,颇感无奈。


“我知道你为什么不吃醋,因为你现在喜欢的是王陆哥哥!”


“人小鬼大!”


王舞轻笑,一把抱过小王舞紧紧的搂在怀里,“我走了,要幸福啊,过去的我!”


“你和王陆哥哥也要幸福呀,未来的我!”


……


一行三人再次踏入灵剑山,只见得闻宝惊慌失措的奔来,一把拉住王陆的衣袖上气不接下气的喘道,“王陆师兄你们可回来了,那个妖怪又来了,三位掌门还有长老们正在挡着呢,你们快去看看吧!”


王陆一惊,松开闻宝拉过王舞飞向玄云堂,还未到门前只见漫天的黑潮自玄云堂内的一处喷涌而出,而四周的花草树木皆因这股黑暗的邪气纷纷枯朽凋零,昔日里灵气聚集的缥缈峰此刻竟凋零的一片枯黄。


“夜渊!!!”炸雷般的喊声自门口响起,王陆手执坤山剑飞快的闪身至风吟身边,却在剑芒即将触到邪气的那一刻猛然收手,而是用身体承受下那一击。


强劲的力道将少年甩出几米远,王陆只觉心头巨震,一股强大而熟悉的杀气扑面而来,逼迫他不得不执剑防御。


下一刻,力道被卸下,王陆抬头一看,就见得一袭紫衣飘飘的女子手执一把银剑立于他与夜渊之间,大袖转动,霎那间玄云堂上风起云涌,狂飙的剑气漫天而起。


“小陆儿,这就斩了这邪祟!”


王陆闻言,一个跟头翻至半空,如飞仙一般立于空中,手中的坤山剑顺势而起,“当”的一声与王舞的玄霜剑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悦耳的声响,有空中武动而下,划出一道绚丽的虹芒直逼夜渊而去。


黑衣少年被这一击打了个踉跄,不可思议的看着王舞手中的银剑,“这是何物?!”


“瞧你一脸没见识的样子,本少爷你都没见过,梁秋小姐姐,我们这就让这个傻瓜开开眼!”


一声稚嫩的童声响起,小离一脸鄙视的看着高他一头的夜渊,一张傲娇的小脸上写满了不屑,那小模样,活脱脱一个翻版小王舞!


“小子,让他看看咱们俩的手段吧!”


梁秋会意,拉过男孩的手臂与他背对而立,两记光刃由二人指尖而出,初时一切似乎无声无息,下一刻便似划破苍穹般风起云涌。


夜渊一惊,紧接着便是摇摇晃晃十几步远,扶地勉强稳住了身形,嘴角却不断有鲜血溢出。


“梁秋,小离,别玩了,速战速决!”


王舞一声令下,两人飞快的起势与双剑融合,紧接着又是一道风驰电掣的身影飞跃而至,眨眼便来到了夜渊身边,坤山剑即刻出击绽出刺眼的光芒,剑声乍起,仿佛在每个人的耳边出鞘而过。


夜渊狂叫着化作一股黑潮退散,但王陆如影而至,夜渊就觉得脖子一凉,鲜血滴下,仅一招自己就已见血,怎可如此?


夜渊怒吼一声:“去死吧!”,不退反进,双手闪动黑潮,斩向王陆的胸膛,完全一副同归于尽的架势。


王舞会意,抽身上前与王陆并排而立,长剑化作千道剑影,体内的三千金丹全力发出,双剑相撞发出低沉的轰鸣声,夜渊像断线的风筝一样飞了出去,一个跟头翻落大厅的高檐之上,胸口鲜血不停流淌。


“你无处可逃了!”长剑顺时一指,王舞帅气执剑逼近夜渊。


“哈哈哈哈哈,那我们就一起下黄泉好了!!!”


“五师妹快让开,夜渊要与你爆体同归!!!”伴随着风吟的怒吼,王舞脑中的最后一个念头便是一袭白衣少年飞快的挡至自己的胸前将自己一把推开,下一秒便是天旋地转。


混沌间似乎看到了王陆的身影,那一袭白衣在黑暗中格外抢眼。


“小陆儿!!!”王舞踉跄跑过去,一把抱住他伏在他的胸口沉声道,“刚刚发生了什么,夜渊呢?”


“没事了师父,夜渊死了。”少年拉开她,浅笑道。


“太好了!”


王舞一怔,只觉眼前的少年怪异的很,在看四周也是一片漆黑,仿佛这混沌间只有二人相对而立。


“我得走了,记住舞儿,我爱你!”


少年说罢,在她额间浅浅印下一吻,霎时间金光四散而起,眼前的人儿开始模糊起来。王舞慌乱的伸手去拉扯,却发现自己的手臂竟贯穿他的身体而过!


“不,你不准走,王陆!!!”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